高密经管系
 首页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新闻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简介 
 通知公告 
经管系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经管系概况>经管系新闻>正文
活动第四天|热度不减,温情上演,调研重点,收获尽显
2018-07-21 16:07 青科经管系 

支教第三天,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学校等候孩子们的到来,陆陆续续还加入了新的同学。下午宋老师带领调研团成员参观了了鑫宇酱菜公司,了解传统制作工艺,感受传承的魅力。

上午,“向日葵”团队在前常桥希望小学给1、2年级开展“立体手工坊”活动,并讲解50以内加减法。给3、4年级开展声乐课,选出了10名孩子排练了《虫儿飞》的歌曲。给5、6年级的孩子讲解硬笔书法的基本技巧,以“上”“下”“大”“小”等基础文字的字体结构,笔画顺序等教给孩子们硬笔汉字的基本写法。

下午,志愿者们调研了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成武酱大头”龙头企业——鑫宇酱菜有限公司,与公司的负责人程连任先生座谈,志愿者们对酱菜的历史传承、企业发展、制作工艺、销售途径等进行了了解。随后,志愿者们一同参观了晾晒基地、包装车间、产品展示厅。近期,志愿者们将根据所学专业知识,针对企业产品的网络营销及宣传途径形成调研报告,供企业参考。

成武酱大头”是山东菏泽市成武县特产,系由该县特产的芥菜(大头菜)腌制的酱菜,该菜创始于清乾隆年间,历史悠久。口感清脆,风味独特,是物美价廉的地方小菜,畅销区内和周边地区。2010年,被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上午,“星火传承”支教支医服务团继续来到张吕庄行政村进行义务支教。高年级课堂上,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讲解了句子的成分和语法等语文知识,为孩子们以后学习语文知识打好了基础。低年级课堂上,队员带领孩子们折出了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快要下课时孩子们在队员的带领下齐唱《虫儿飞》,童真的歌声中流露出欢乐和真挚。课堂上,志愿者们还通过问答的方式向孩子们赠送了水彩笔、削笔刀、笔记本等文具。

下午,志愿者们一同去看望村里面的高龄老人,询问健康状况和每天的作息时间,并为他们收拾庭院,打扫卫生。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管系(高密) 2013

地址:山东省高密杏坛西街1号  邮箱:gmjg@qust.edu.cn  邮编:2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