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经管系
 首页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新闻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 
 财务管理 
 国际贸易 
国际贸易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国际贸易
国际贸易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面对人才国际化和全球竞争的新形势,依托学校工科优势,培养具有全球视野,掌握扎实的国际贸易理论,通晓国际贸易实务和专业技能,了解化工、电工机械等专业相关知识,能熟练运用英语和计算机从事外经贸业务、善于进行国际化经营与管理、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培养特色:通过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拓宽学生知识面,使学生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具有工业外贸特长,具有运用现代分析手段解决实际问题的基本技能、国际贸易经营操作技能、英语口语谈判与写作技能、计算机应用技术及良好的沟通能力。本专业教学具有以下特色:传授知识与培养能力并重,重案例教学,重模拟操作,且注重双语教学。

    课程设置:本专业开设的主要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有: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学、国际金融、外贸函电、电子商务、国际商法、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国际税收、跨国经营理论与实务、物流管理、货币银行学、会计学、统计学等。开设的主要基础课有高等数学、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化工概论、机械基础、电工电子学等。此外还开设有大量选修课,涉及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等学科领域。

    就业去向:本专业具有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予权,部分学生毕业后进入研究生学习阶段。本学院协助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设计,本科毕业生除攻读硕士学位和出国留学外,大部分会走上理想的工作岗位,就业去向主要集中在外贸公司、外资公司、涉外机关事业单位、物流系统、金融系统及高新技术企业等。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管系(高密) 2013

地址:山东省高密杏坛西街1号  邮箱:gmjg@qust.edu.cn  邮编:2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