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经管系
 首页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新闻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 
 财务管理 
 国际贸易 
市场营销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专业简介

   市场营销专业是一门建立在经济科学、行为科学、现代管理理论基础之上的管理学应用学科。是一门主要研究在买方市场条件下,卖方如何从顾客需要出发,制订企业发展战略,组织企业市场营销活动,从而使企业在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中获得生存和发展等一系列企业营销活动及其规律性的科学。

   培养目标:使学生掌握经济学、管理学的基础理论,学会市场营销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具备分析和解决营销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熟悉国内外有关经贸政策、法规及国际营销的惯例和规则,能够适应全球化背景下,国内、国外企业对市场营销人才的需求。

   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本专业开设的主要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有: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市场营销学、会计学、统计学、经济法、零售业管理、渠道管理、价格理论与策略、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研与预测、营销策划与案例分析、生产与运作管理、金融学、广告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等。开设的主要基础课有高等数学、大学英语、商务英语听说、商务英语读写、计算机应用等。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后可选择的就业领域非常广泛,可选择在国内各类企、事业单位就业。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管系(高密) 2013

地址:山东省高密杏坛西街1号  邮箱:gmjg@qust.edu.cn  邮编:2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