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经管系
 首页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新闻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简介 
 通知公告 
经管系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经管系概况>经管系新闻>正文
活动第三天|探访老党员,回顾革命历程
2018-07-20 15:58 青科经管人 

我们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队员们斗志昂扬,高歌前行。今日分为两个小组,一组留在校园继续传播知识,一组探访革命党员,偶遇抗美援朝的老红军 ! ! !

上午“向日葵”支教服务团继续在前常桥希望小学授课,志愿者和孩子们进行折纸互动。

下午,志愿者们走访了前常桥村里的老党员,了解了老党员一路走来的艰辛;随后跟随老党员走访了村里的老人,了解了老人的家庭信息和现如今的生活状况.志愿者共走访了2位老党员,4位老人,得知现在农村都有基本的医疗保险,国家每年都有补贴,人们的基本生活有了保证。

“星火传承”支教支医服务团继续在张吕庄行政村进行义务支教。第一节国学课上,队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话给孩子们讲解《论语》十则,领略国学的魅力。

第二节图画课上,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将“几年后,我就成了你”由无形变有形,展示出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快要下课时,孩子们一起唱响《虫儿飞》,真切地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童真与快乐。

下午,尽管天气炎热,队员们仍旧出去拜访村中孤寡老人,了解他们的健康情况,进行数据调查。拜访中得知一位老爷爷是抗美援朝时的一名战士,在朝五年经历困难磨练,向老英雄致敬!明天,支教团队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如折纸课、双语课等。

上午“牡丹”支教服务团继续在开发区传盛小学授课。今天的课堂主要以英语学习为主。志愿者在初中课堂上带领孩子们学习了英语句式和基本语法,以五大基本句式包括主谓、主谓宾、主系表等一一展开进行详细教学。小学高年级的课堂上学习了五个基本音标,并举例学习了各音标常见词汇,进行了大量练习。

低年级的课堂上,志愿者给每个孩子分发了素描绘画图书,检查了前一天布置的九九乘法表的背诵,在今天的课堂上运用画图法帮助孩子们巩固了与之有关的记忆。在教学过程中,志愿者们还通过问答的方式向孩子们赠送了书包、水彩笔等文具。

下午,志愿者们走访了村里75岁以上的老人,就老人的身体状况、每天的作息、是否享受政府补贴及合作医疗等等建立了老人的身体健康电子档案。随后,团队中的3名入党积极分子走访了村中的一名拥有68年党龄的老党员,在交流过程中,老人向同学们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同学们、为学校、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希望今天的我们给孩子带去的是新的世界,给老人带去的是久违的关怀,愿他们身体安康,笑颜永驻~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管系(高密) 2013

地址:山东省高密杏坛西街1号  邮箱:gmjg@qust.edu.cn  邮编:2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