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经管系
 首页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新闻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简介 
 通知公告 
经管系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经管系概况>经管系新闻>正文
经管系“萤火虫”团队抵达菏泽市南王店镇宋庄村
2017-07-12 15:45 经管系  经管系

7月11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高密校区经管系“萤火虫”志愿服务团队抵达南王店镇宋庄村。队员们进行简单整顿之后,村支书孟凡奇、村主任陈启瑞等村干部和大家交流了村里过去一年的变化,带领大家参观了宋庄社区服务中心的会议室和活动室等。看到阅览室里摆放着的各种书籍以及新修建的宋庄剧场,队员们感受到了村里日益丰富的精神文化建设成果。

荆喆老师勉励团队成员多为村里做出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增强自身社会责任感,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为村里带来活力的同时为当地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支医组的同学向村支书咨询了村民的整体健康状况,提出志愿为村民进行健康状况普查,在村支书的协调下与当地的卫生室展开合作。小组成员利用休息时间查询相关医疗卫生知识,学习血压测量仪等仪器的使用,希望能为村民们的健康保障贡献一份微薄之力;支教小组成员积极同当地小学校长取得联系,安排孩子们加入志愿者的趣味课堂。针对宋庄小学声乐、多媒体已经益智类课程匮乏的状况,团队拟定利用多媒体设备为孩子们上课,带领孩子们学习课本之外的知识,感受数字化教学的乐趣。

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努力实现城乡协调发展,已经成为我国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和紧迫任务,在接下来了几天实践活动中“萤火虫”团队成员将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宋庄村新农村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管系(高密) 2013

地址:山东省高密杏坛西街1号  邮箱:gmjg@qust.edu.cn  邮编:2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