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经管系
 首页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新闻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简介 
 通知公告 
经管系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经管系概况>经管系新闻>正文
以学生为中心——互动课堂,让学生从被动听课走向主动学习
2017-03-23 17:15 陈玉红  经管系

3月23日下午,经管系与机电系全体任课老师于6#101室共同交流、学习了有关“以学生为中心——互动课堂,让学生从被动听课走向主动的学习”的教学研究会。会议由参加过相关培训的王伟杰老师主讲,以每结束一个话题大家共同讨论的方式进行,老师们都精神专注、积极参与学习,效果良好。

本次教学研究会共涉及学生学习评价、互动课堂、教学活动法等三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其中提到的从有关金字塔式(知识、能力、素质)的学习成果评价及具体的21种评价方法,再到有助于互动课堂实施的头脑风暴法、轮答、意见圈、旋转成员、同伴教学法等方法都对老师们有很好的启发。

老师们纷纷表示这种理念很先进,值得大家好好学习,但是也有老师表示因学生素质、固有观念、教学设施限制等客观原因,使得这些方法落地实施没有那么容易,不过老师们也都表示会取长补短,不断学习,跟随教育教学改革的潮流,争取早日在教学上取得长足的进步。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管系(高密) 2013

地址:山东省高密杏坛西街1号  邮箱:gmjg@qust.edu.cn  邮编:2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