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经管系
 首页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新闻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生获奖 
 学生会 
学生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青春心向党 实践正青春】经管系“高密之行,文化有我”调研团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2019-07-18 15:41  

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演化而汇集成的一种反映民族特质和风貌的民族文化,是民族历史上各种思想文化、观念形态的总体表征,为了能够深入了解高密传统文化,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经管系“高密之行,文化有我”特色文化调研团于7月16日赴高密市文化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高密市文化馆是由政府设立的公益性群众文化机构,其主要职能是宣传地方特色,组织开展文化活动。这里陈列展出了高密市扑灰年画,聂家庄泥塑,剪纸,茂腔四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队员们通过简介以及成果展览深刻领略到四种非遗的独特魅力。同时,队员们通过亲身实践,动手学习制作扑灰年画,寻求传统技艺的传承与发扬。

本次参观高密市文化馆,调研团的队员不仅了解到了“高密四宝”的发展历史以及现状,还亲身经历了不易的创作过程,体会到了高密传统文化和风土人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有责任使更多人对高密传统文化认识了解,增强人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关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管系(高密) 2013

地址:山东省高密杏坛西街1号  邮箱:gmjg@qust.edu.cn  邮编:2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