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经管系
 首页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新闻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简介 
 通知公告 
经管系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经管系概况>经管系新闻>正文
【战疫情】经管系多举措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
2020-04-02 14:37 经管系团总支 

疫情当前,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工作顺利开展,经管系积极开展就业“云服务”,精准帮扶就业学生,推出系列就业指导与服务措施,开展“家校共育”等,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档、服务不掉队。

逐一连线,全面摸查不松懈。

不断更新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做好学生就业意向的再次全面摸查。在疫情期间,毕业生辅导员逐一电话联系每一名毕业生,了解毕业生居家学习、生活状况,掌握学生就业工作意向,做好台账的更新工作。期间,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学校2020年春期网上大型招聘会。

坚定信心,分类跟踪展关怀。

毕业生辅导员主动帮助各类求职学生进行工作规划,对学生进行求职心理指导,对解约学生进行分析与指导,坚定就业信心。对考研成绩不理想的学生,进行跟踪关怀。

家校共育,创新方式求突破。

疫情期间,毕业生辅导员给未签约的112名学生及家长手写了书信,寻求“家校共育”新突破,通过书信形式,突出家长在学生就业工作方面应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清晰的将联系方式再次告知家长,争取有效沟通。

多措并举,持续助推促就业。

针对毕业班成立了“考研群"“升本群”“去青群”“归家工作群”“当兵出国群”,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单项开展交流,将各种就业信息第一时间转发并解读给学生。同时整合近三年到校区招聘的企业信息,分专业进行筛选,推送给毕业生。同时,每周召开一次毕业班班级的班委例会,要求班委在班级做好就业领头羊的工作,同时协助辅导员联络班级学生,做好就业学生的跟踪工作。期间,针对毕业生进行了问卷调查,掌握学生就业心理及就业意向新变化。

经管系将本着停课不停学,学业就业不打烊的原则,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创新形式,主动出击,加强与用人单位沟通,关注关爱毕业生,帮助广大毕业生以昂扬的斗志克服疫情影响,直面就业挑战,鼓舞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求职就业。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管系(高密) 2013

地址:山东省高密杏坛西街1号  邮箱:gmjg@qust.edu.cn  邮编:2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