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经管系
 首页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新闻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简介 
 通知公告 
经管系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经管系概况>经管系新闻>正文
【战疫情】经管系全线战“疫”进行时
2020-04-02 14:25 经管系团总支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管系在学校及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把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力以赴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信息收集和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

第一时间,成立战“疫”指挥部

经管系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成立了由系主任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设立应急处理、信息发布、信息报送、网络思政、检查监督、宣传总结六个工作组,细化工作分工,明确工作责任。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形成战“疫”集群,各班学生QQ群名称临时改为“XXXX班肺炎防控群”,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有序高效开展。

精准施策,筑牢战“疫”保护墙

辅导员、班主任整理转发疫情防控方面的权威信息,向师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师生和家长切实增强防范意识,不信谣,不传谣,及时采取防护措施。辅导员第一时间与全部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电话沟通,了解掌握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情况。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对1073名学生情况进行准确摸排,精准点位。

务实创新,创立战“疫”宣传栏

系辅导员撰写多篇网文,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坚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作息习惯。录制“莫回校,等通知”抗疫快闪视频、原创疫情防控口诀,并录制了多期防控视频、指导学生会拍摄“加油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主题视频。开展疫情防控网络知识竞赛、“居家共读一本书”活动、网上主题团日等活动。

学风建设,坚守战“疫”主阵地

为加强学风建设,强化学业指导和帮扶,更好的让学生适应线上学习模式,第一时间建立授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班委不同层面的讨论组,多渠道了解学生学习状况。同时建立线上学业帮扶平台,开展学困生一帮一行动。辅导员采取多种形式鼓励学生做好学业规划,随机电话抽查学生学习进度及学习笔记,各班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同学们进行线上学习打卡及晨读活动,引导学生合理规划时间,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防疫目标、保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管系(高密) 2013

地址:山东省高密杏坛西街1号  邮箱:gmjg@qust.edu.cn  邮编:2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