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经管系
 首页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新闻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简介 
 通知公告 
经管系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经管系概况>经管系新闻>正文
经管系防电信诈骗安全讲座
2019-12-02 17:21 董晓艳  经管系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育心与育人相统一,提高2019级新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不断推进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10月31日晚,经管系在通德会堂202举行了新生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经管系团总支书记宋博老师、新生辅导员张霞霞老师、董晓艳老师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董晓艳老师讲解了关于电信诈骗可能存在的多种形式及如何应对电信诈骗事件,为新生在防电信诈骗等方面打下了良好基础。她表示在任何涉及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问题上,一定要保持理智,确保自己的财产不收到侵犯,积极向老师、家长寻求帮助,适当的听取学长学姐和舍友的建议。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张浩然说:“对于我们刚刚离开家,独立在学校生活的学生来说,这是我们进入社会的第一步,也是成长的关键时期。通过此次培训,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如何防止电信诈骗,如何保护自己的私人财产,感谢系里为我们提供的专业培训和指导,让我们初步认识了社会的复杂性和自我保护意识的重要性,通过防电信诈骗安全讲座我们基本掌握了电信诈骗的应对措施,明确了如何自我保护。我们接下来一定加强培养自己的安全意识,成为一个全面优秀的科大人。”

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广大青年要“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是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和深情寄托。经管系举办此次安全培训讲座,想新生普及电信安全知识的同时,既提高了新生的防骗能力,也是对立德树人使命的具体实践。为巩固校园安全,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奠定了思想和组织基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管系(高密) 2013

地址:山东省高密杏坛西街1号  邮箱:gmjg@qust.edu.cn  邮编:2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