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经管系
 首页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新闻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简介 
 通知公告 
经管系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经管系概况>经管系新闻>正文
经管系篮球赛斩获亚军
2018-11-14 10:43  

周二这个平凡的下午,却注定不会平凡。经历了那么多周的篮球赛,终于要在今天有所决绝。位于逐鹿场中的球队,自然会有一种与生俱来舍我其谁的气势,毕竟这里是总决赛,所有球队都梦想抵达的地方。不必说往来人声鼎沸,也不必说球员激情澎湃,我想,单是这一方总决赛的热土,就足以令所有人心颤。因为这里就是终点,冲过它,就是王者。经管与自动化,必将毫无保留。如果有一场比赛让你拼搏到山穷水尽,努力到无能为力,除了总决赛,恕我实在想不出其他。

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任他横,明月照大江。纵然自动化以全胜的战绩跃入总决赛,但蓝鲸则是遇强则强,开局一度领先,你中一记篮底,我还你一记中投,使比分始终保持着侵略性,第二节似乎也受了感召,将沸腾的热血通过高压的运动释放,节末让逐渐被迫近的比分再一次拉开,比赛进入了至关重要的第三节,但自动化不愧是公认的豪强,在落后的情况下仍能稳中迫近,比分虽然仍然落后,但他们已经开始起势。第四节一节定生死,蓝鲸距离冠军仅仅只是10分钟的距离…

可是谁都不是神明,在如此高压高强度的比赛下,蓝鲸终究还是累了,自动化依旧凭借他们的速度撕扯着蓝鲸防线,终于在还剩四五分钟时候,一记三分正中网心,自动化反超1分,比赛变得更加焦灼,这个时候考验的不单单是体力,更是心态,或许这才是总决赛,势均力敌的较量,不是碾压,而是奉献精彩。蓝鲸也并没有因此而一蹶不振,用汗水让比赛继续保持着悬念,双方你来我往,不到最后谁也不知道结果,可是幸运女神依旧没有眷顾蓝鲸,最后的26秒钟落后了2分,被迫犯规的战术也没能力挽狂澜,最终遗憾落败。4分的分差,屈居第二,距离冠军也只有26秒。可是这一战,或许是三年来距离冠军最近的一次啊,触摸到奖杯的指尖又被迫收回究竟是怎样的体验,能够回答的恐怕不只有不甘的眼神和微湿的眼眶,还有来自内心深处的自悔与自责。无奈生活总是喜欢把一份生命的朴素,让人咀嚼的百味丛生。谁不是血肉之躯,但总有人活出了铮铮铁骨,让悬念留在了最后一刻的你们,无愧于总决赛,无愧于对手,更无愧于经管。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进来的方向,夺冠之心从未死,卷土重来又何妨,来年,不妨我们再次相期。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管系(高密) 2013

地址:山东省高密杏坛西街1号  邮箱:gmjg@qust.edu.cn  邮编:2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