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经管系
 首页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新闻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简介 
 通知公告 
经管系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经管系概况>经管系新闻>正文
活动第二天|心拥三尺讲台,初尝人师滋味~
2018-07-19 16:31 青科经管系 

做了十几年的学生,看着老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讲解,终于,在今天,我们登上三尺讲台,用青春热血向同学们播撒知识的种子,看着他们求知的眼神,仿佛找到了答案~

王庄村志愿活动正式实施

“牡丹”支教服务团队一行9人来到了成武县王庄村祝庄小学正式进行支教社会实践,有63名学生前来听课,听课学生涵盖小学全年级和初中学生。

课上,实践团分三个教室对不同学龄的学生进行了教学,于课上预习新学期知识,低学龄的课堂上教了一些二年级的古诗与课文,给高年级的同学们讲了语法的相关用法,英语常用句式,初中同学学习了一些英语单词的词性,初中课堂上学习了英语的四大语法形态对应,课间休息的时候,与同学们设计参加了一系列益智类游戏。

课下,实践队员与同学们沟通学习上遇到的其他障碍并答疑解惑,建立了每位同学的基础档案,对每个同学的文体擅长的方面进行了了解与统计。随后,查清上课人数后放学,回来的途中与校长交流了教学心得。

明天的计划是支教团的一部分人照常进行支教计划,另一部分实践团队村里的老人统计身体健康状况,建立个人电子档案。

“向日葵”团队来到前常桥希望小学,展开了“大手牵小手,情暖童心梦”的爱心支教活动。首先志愿者们合力把横幅挂好,一部分成员前去打扫支教教室,另一部分成员在课前与老师积极交流,了解学生的基本信息。

在一年级的课堂上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进行绘画互动。在二三年级的课堂上志愿者们给孩子们讲解百位数加减法,并自行预习了接下来的课程。在四至六年级课堂上教授书法,练字帖,写钢笔字。志愿者们热心教授,孩子们积极学习。课堂上表现出一番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经过昨天一天的宣传,7月19日,“星火传承”支教支医服务团一行早早来到了张吕庄行政村小学门口,等待着孩子们的到来。下午的手工课上,队员为小学生发放手工卡纸,尽管天气炎热,孩子们依旧热情不减。最后队员们与手拿手工成果的孩子们拍下合照,第一天教学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管系(高密) 2013

地址:山东省高密杏坛西街1号  邮箱:gmjg@qust.edu.cn  邮编:2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