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经管系
 首页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新闻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简介 
 通知公告 
经管系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经管系概况>经管系新闻>正文
活动最后一天|青科赴成武开发区张吕庄、王庄、前常桥村“三支行动”圆满落幕
2018-07-24 16:26  

7月24日,青岛科技大学赴成武县王庄“牡丹”支教支农志愿服务团队、前常桥“向日葵”支教服务团以及张吕庄“星火传承”支教支医服务团全体志愿者来到张吕庄小学,进行“三支行动”的总结大会。成武县团县委副书记张娣、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董青松、团委书记王佩佩、学委主任杨公寨以及志愿者服务的三个村书记参加了活动。

大会第一部分在张吕庄村委大院举行,三个实践队的指导老师宋博与张吕庄村书记共同为校区捐建的“明德书屋”揭牌,图书的捐赠得到了校区图书馆的大力支持,此次共捐赠了图书近200本,包括农科知识、科学用书、社科书目等。随后,与会领导一同移步到张吕庄小学,路上展示了孩子们这些天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完成的“作品”,包括作文、英文、书法、折纸等。

大会的第二部分在张吕庄小学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团县委副书记张娣和宋博老师一同向学生代表捐赠了书包等基础文具,向小学捐赠了篮球足球等体育用品,来丰富学生们的学习和体育活动。

今天恰逢张吕庄村的小朋友王茹雪的生日,志愿者们还为其精心准备一场生日会,伴随着生日歌音乐的响起,志愿者为她送上一个蛋糕,大家齐唱生日歌,送上生日的祝福。

志愿者国贸1772班班长张敏说:“不知不觉已经在这里度过了七个日夜,心心念念的支教生活也即将落下帷幕,从一个学生,变成一个老师,穿上象征科大的红色队服,站上讲台,站在学生面前,完成一个看似简单实际如化茧成蝶的角色转化。”

志愿者经管系学生会副主席郑博文说:“在这几天的支教生活中我学会了为人师表的宽阔胸襟,学会了帮助的真正的含义。也许做老师就是这样,不求一丝回报,平平淡淡的日子里,因为学生的一句感谢会开心好久。”

指导老师宋博说:“希望村里的孩子们在几年或者十几年后可以走进青科的校园、大学的校园。通往象牙塔的路如同小溪奔向大海,一来是坎坷,一路也是风景,此次的支教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志愿者和村里面的孩子联系还在,希望大家心系彼此,课堂仍在,感动仍在。”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青年网、搜狐新闻、牡丹晚报、成武电视台的报道。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管系(高密) 2013

地址:山东省高密杏坛西街1号  邮箱:gmjg@qust.edu.cn  邮编:2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