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经管系
 首页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新闻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简介 
 通知公告 
经管系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经管系概况>经管系新闻>正文
活动第六天|回归课堂,收获幸福
2018-07-23 16:20  

也许做老师就是这样,不求一丝的回报,平平淡淡的日子里,因为学生的一句感谢就会开心好久,课堂仍在,感动继续~

“牡丹”志愿者支教服务团队于传盛小学操场进行明天的合唱节目的排练。第一节课首先选出了明天参加合唱的孩子,然后分成记忆歌词和合节拍两个阶段学习歌曲《虫儿飞》,孩子们学习的热情空前高涨,志愿者们也参与其中,和同学们合唱歌曲。

今天是志愿者团队在传盛小学支教的最后一天,孩子们依依不舍,与志愿者们纷纷合照留念,志愿者们也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最后一节课结束后,志愿者团队给每个孩子分发了包括笔袋、削笔器、书包、卡包、绘画图书等等自己准备的礼物。

“向日葵”支教服务团继续在前常桥希望小学进行最后一天的支教活动。志愿者们以青岛科技大学为例,给孩子们讲述了大学校园的魅力,老师同学的热情,和对各类知识的学习研究等等,并以《自己理想的大学生活》为题写了一篇作文;活动期间,孩子们表演了前几天排练的《虫儿飞》和《太极一章》的舞台节目,并在“梦的召唤”为题的黑板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下午,孩子们写了最想对志愿者们说的话,志愿者们思索万千。接着,志愿者和孩子们看了支教以来的视频,回顾了整个的支教过程。最后,全体孩子出门相送,伴随着万般不舍,结束了最后一天的支教活动。

上午,“星火传承”支教支医服务团继续在张吕庄小学进行最后一天的支教活动。其中,高年级同学以“老师我想对你说”和“我的梦想”为作文题目,大部分同学选择了写“老师我想对你说”,写出了自己的真情实感。

低年级同学开展了激烈的抢凳子游戏,让孩子们的身心得到放松。队员们带着孩子们继续排练舞蹈,一同唱响《虫儿飞》;队员还为孩子们绘制了黑板报,画出了青岛科技大学的吉祥物海燕,勾起了孩子们对大学、大城市的向往;之后队员与孩子们分为两队一同进行拔河,又一起围坐在操场上玩丢手绢的游戏。

下午,通过视频的形式进行了一次温情回顾,刚开始孩子们激动地寻找自己的身影,随着感人的背景乐,队员和孩子们变得沉默,思索万千……最后,支教队员为孩子们发放了棒棒糖,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一天的支教活动。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在这里度过了六个日夜,心心念念的支教生活也即将落下帷幕,一切的不舍化作泪随风逝去,看着孩子们的感谢信由衷欣慰,也许这就是收获幸福的时刻了~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管系(高密) 2013

地址:山东省高密杏坛西街1号  邮箱:gmjg@qust.edu.cn  邮编:2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