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经管系
 首页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新闻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简介 
 通知公告 
经管系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经管系概况>经管系新闻>正文
活动第五天|几年后我就成了你——青科学子与成武儿童趣
2018-07-22 16:13  

温情传递,感动继续。 志愿者们分成三支小分队,以“牡丹”支教团为主的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开展了一场趣味运动会,场面热闹万分,而 另两队的志愿者们则留在各自的学校继续教书,带领孩子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

7月22日,学校赴成武县开发区“千村行动”三支暑期志愿队部分成员在“牡丹”支教团服务的王庄传盛小学操场开展了“几年后我就成了你”青科学子与成武县儿童们的趣味运动会。本次趣味运动会旨在丰富教学的多样性,促进孩子之间的友谊和身心的发展。

赛前,志愿者将孩子们分成小学低年级组,高年级组和初中组,每一组都由之前的任课老师组织报名。此次趣味运动会项目包括拔河、4×50接力、背夹球跑、跳绳比赛,搭桥过河五个项目。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趣味横生。孩子们齐心协力,奋勇争先,观众也兴致高昂,精神振奋。比赛中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不绝于耳,大家都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赛场精神,互相加油鼓劲儿,运动会场沉浸在一片欢乐和谐的氛围中。

其中,在背夹球跑项目中,低年级组共12名同学参加比赛,将篮球背夹在二人中间,身体横向,将篮球运到另一端。其中有两组表现突出,步伐稳定,最终率先完成了比赛。在拔河比赛中,初中组的同学们分成两组比赛,志愿者团队也加入其中,比赛场面十分热闹。

比赛结束后,志愿者们给每个孩子颁发了提前准备的奖品,包括笔袋、削笔器、书包、卡包、绘画图书等。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增强了孩子们的体质、促进彼此之间相互的友谊,同时也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充分调动了志愿者以及孩子们的热情和积极性。

上午,“星火传承”支教支医服务团继续来到张吕庄行政村进行义务支教。高年级课堂上,志愿者们耐心为孩子们讲解了多音字、形近字等语文知识,为孩子们以后正确区分、书写和使用语文字词打好了基础。

低年级课堂上,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开设舞蹈课,细心为孩子们讲解舞蹈,带领孩子们在轻快的伴奏下进行了合舞排练。

下午,志愿者们带领高年级同学“走近世界”,精心讲解了世界多个国家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建筑,同学们也学到不同国家地理位置分布和国旗区分,领略了世界地理的魅力。低年级课堂上,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走遍中国”,讲解了中国的省份分布和轮廓,带领大家记忆了简称和省会,最后,对大家的记忆成果进行了提问,同学们在积极踊跃的回答中结束了一天的学习。

上午,“向日葵”团队继续在前常桥希望小学支教服务。志愿者们开展了“诵读经典,翱翔诗海”的诗词诵读会,并以贺知章的《咏柳》和苏轼的《水调歌头》为例教给孩子们朗诵的声音表达、感情投入、抑扬顿挫、肢体表达等。期间,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朗诵了课本上的多首诗歌。第二堂课,志愿者们收取了昨日布置的《给家长的一封信》的作业,并进行了认真的批注,并要求孩子们中午交给家长,目的是为了让家长们看到孩子们的成长。

孩子们在“趣味运动会”结束后放声大喊:青岛科技大学,我们爱你!伴随着学校的校歌,让每一位志愿者为之动容,幸福感油然而生! 希望我们几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可以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一颗幸福的种子,期待几年或者十几年之后,可以在青科的校园里绽放美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管系(高密) 2013

地址:山东省高密杏坛西街1号  邮箱:gmjg@qust.edu.cn  邮编:2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