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经管系
 首页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新闻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简介 
 通知公告 
经管系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经管系概况>经管系新闻>正文
经管系第5周教研活动简报
2018-04-12 19:19  

高密校区经管系于2018412日(周四)下午举行了教研活动,崔鹏博士讲述课程选段,其他老师点评。崔老师选取的节段是宏观经济学中有关通货膨胀的概念、分类及原因,他结合国内外经济现实事例进行讲述,讲课有激情、抑扬顿挫,比较精彩。

讲述结束后,其他老师点评认为,节奏有点快,学生可能跟不上;最好是一个事例贯穿始终;要注意与学生的互动。崔老师自己反思认为,讲课过程比较流畅,授课后期略有加快,时间所限讲解的模型没有深入。

    针对本次教学研讨大家有诸多启发,表示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尽量控制节奏,多与学生互动;选取经典案例贯穿多个知识点;在新的知识点开讲之前用图片等形式引发学生兴趣;将知识点结合实际发散。

    之后大家共同讨论了讲述概念型知识点的方法,比如案例引入、设问引入、图片引入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管系(高密) 2013

地址:山东省高密杏坛西街1号  邮箱:gmjg@qust.edu.cn  邮编:2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