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经管系
 首页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新闻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简介 
 通知公告 
经管系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经管系概况>经管系新闻>正文
经管系“萤火虫”团队顺利开展支教支医服务
2017-07-12 20:15 经管系  经管系

7月12日,支医组的同学根据预先了解到的情况为村民量血压并宣传医疗知识,支教组的同学也走进学校,当起了小老师。

    血压平稳身体棒:支医组成员在村医疗室查看了村民的健康档案,并从村医那得知村里的老人主要是得糖尿病、高血压的居多。为此在炎热的夏天支医组的队员们在村医指导下义务为村里的老人测量血压,并进行了记录备案,对低血压、高血压人群进行了划分,完善了村里的医疗档案,在测量血压的同时为村民介绍了相关疾病的注意事项以及夏季饮食安全知识等。

面向国旗唱国歌:刚到学校团队了解到很多学生多不会唱国歌,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道德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团队在活动一开始就先教学生们唱国歌,使学生了解新中国建立的艰辛历程和祖国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唱国歌的过程中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把爱国情感化为具体行动,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动脑动手折纸课:折纸是一种有益于身心、开发智力的活动,为了进一步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特设折纸课,给每一位同学发纸,并细心认真的教学生们折。最后我们和同学们拿着自己折的纸飞机一同比赛,比比谁折的好飞得远。在无形中促进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每个人的飞机都各有特点,促进学生们创新能力的开发。


通过一天的服务活动,团队成员深刻认识到志愿服务的意义。相信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通过团队的努力,一定可以为村里注入新的活力,为当地村民尽一份微薄之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管系(高密) 2013

地址:山东省高密杏坛西街1号  邮箱:gmjg@qust.edu.cn  邮编:2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