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经管系
 首页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新闻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简介 
 通知公告 
经管系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经管系概况>经管系新闻>正文
经管系“萤火虫”团队开展创新·实践课堂
2017-07-13 20:12 经管系  经管系

 

7月13日,为进一步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支教组特设科创课、体育课、辩论课等综合素质拓展课程。同时,今天支医组的同学们走进留守老人家里,给老人带去心底的温暖。

科技创新我来帮:根据当前教育政策和学生今后的发展需要,团队为宋庄八一爱民小学撰写了科技创新教育计划和科技创新实施方案,希望孩子们能够开拓思维,茁长成长。同时团队成员和同学们一起动手做模型、讲解模型原理,开拓学生思维,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



加强锻炼身体棒:国家现在加强素质教育,素质教育的基础是身体素质,为了加强同学们体育锻炼,加强体育锻炼意识。“萤火虫”团队为学校捐赠了十副羽毛球拍还有篮球。和同学们一起在操场玩耍、做运动,教学生们打篮球。希望同学们在教室学习课本知识之余能够有室外运动的意识,并且喜爱运动,拥有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身体素质。



你辩我论齐争锋:现在有很多小学生也爱玩王者荣耀,所以特意设了一场有关于支不支持玩王者荣耀的辩论赛,正方是支持玩王者荣耀,反方是不支持玩王者荣耀。双方就各自所持的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最后正方比反方以7:19的优势胜出。尽管最后结果是支持玩王者荣耀的正方获胜,但是在辩论的过程中也一直强调玩游戏要注重劳逸结合,注意玩的时间,不能沉迷于游戏中。



留守老人同走访:人民群众是历史的伟大创造者,为了更好地了解村庄的发展历史与实践情况,做到真正的热爱农村、尊重农民,支医小组深入宋庄村,实地了解村民的生活状况。团队成员带着细心去走访,做到有的放矢据;带着诚心去走访,做到将心比心;带着真心去走访,切实排忧解难。通过此次走访调查,团队成员了解到当地老年人和留守儿童较多,在基础生活上都没有什么困难,唯一的希望就是希望儿女们能够常回家看看。



通过一天的实地走访,让村民体会到志愿者团队努力为村庄做实事的信念,依靠团队的努力,可以使宋庄小学的学生体会到科技创新的魅力,增强孩子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管系(高密) 2013

地址:山东省高密杏坛西街1号  邮箱:gmjg@qust.edu.cn  邮编:26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