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经管系
 首页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新闻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党团工作  学生工作  就业信息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经管系概况
 经管系简介 
 通知公告 
经管系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经管系概况>经管系新闻>正文
校区经管系学子在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与经贸会展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2017-05-31 09:16   经管系

近日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与经贸会展竞赛成绩揭晓,校区经管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专业素养,获得全国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是目前我国商科教育领域规模最大的赛事活动,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市108所高等院校的166支代表队参赛。竞赛设置英语组、韩语组、法语组和来华留学生组,参赛师生来自中国、摩尔多瓦、孟加拉国、萨摩亚、斐济、马达加斯加、尼泊尔、刚果、津巴布韦、赞比亚、新加坡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各参赛队以企业(模拟出口商)名义参赛,竞赛内容包括参展计划书(中文)、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英语)、商贸配对贸易谈判(英语)和展后总结报告(中文)五个部分。

校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5名学生代表组建了潍坊舞者风筝有限公司参赛队伍,由陈玉红老师带队。同学们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创新创意、流利的英语沟通能力、扎实的商务专业基本功、优秀的综合素质及团队协作精神给评委、企业和商界人士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了一致好评。腾讯视频、爱奇艺视频、新浪视频等多家媒体在比赛现场对参赛队伍进行了联合采访。

参赛同学表示学到了很多课堂难以学到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极大地提高了动手能力、商务沟通谈判能力、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同时通过比赛,也搭建起了校企合作的平台。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管系(高密) 2013

地址:山东省高密杏坛西街1号  邮箱:gmjg@qust.edu.cn  邮编:261500